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健身行业创业主题分享交流会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2-21      点击次数:

1218日晚,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3109教室里传来阵阵掌声,体育学院正在举办健身行业创业主题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体育学院老师韩秀英主持,中骏学院健身创始人兼执行院长、国家职业资格中级认证教练李敏老师主讲,体育学院100余人到场聆听,与老师一起交流健身行业创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

演讲过程中,李老师用T人生和π人生作比,向同学们抛出疑问:是否已有独当一面的一技之长?是否思考过未来的从业之路?引发同学们热烈讨论。并且她用自身已经考取事业编,但由于热爱体育和音乐而萌生创立属于自己的健身企业的经历,从而得出:要及时认清自己的未来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寻找真正想要完成的事业。

为了让同学们对健身行业的创业有更深刻的了解,李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从构思、策划到入手操办,每一步都需要准确把握时机、敢于投入和勇于做出决断。相信这对刚进入大学的同学们而言具有重要的引导和提示作用,提醒大家大学四年的时间非常宝贵,我们应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和判断,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本次讲座李老师全面介绍了健身教练的分类和职业发展,分析了体育学院学生的就业状况和发展趋势,展现了健身行业作为新时代的朝阳产业具有不可估量的前景,让大家对体育健身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健身逐渐成为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健身行业也作为我国产业的新鲜血液快速发展,这对体育学院的同学们而言是难能可贵的机遇。就像李老师所说:“何以解忧,学习不休”,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成为最好的自己!




            文案、摄影|于彦灵

            编辑|毛文庆、李沛鑫

            审核|汤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