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转变自我,迈向新生活------汤书记为社体新生讲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0-07      点击次数:

106下午,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汤长胜2020级体育学院社体一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以“转变自我,迈向新生活”为题的专题讲座。社体一班共50名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以更好的帮助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对未来做出合理的规划为目的。书记首先针对当代大学生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分析,希望同学们以山东财经大学优秀的财经类学科为背景,以优秀的教师资源为依托,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转变,将自己长期从事体育活动的体育人,转变为用体育文化丰富自己生活,用体育文化促使自己进步的体育文化人

书记凭借自己在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及丰富的生活阅历对同学们的未来前景进行了精确的分析。他指出,同学们应将高中所训练学习的体育专项转变为自己的业余爱好不再将自己的绝大部分精力投入到上面,同学们要将更多的精力投放到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与规划去,要将自己在运动训练中那种不服输的勇气与敢于拼搏的精神带入到对文化的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使自己变更加优秀,真正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体育文化人”

精彩的的讲座使同学们备受鼓舞,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对自己将来的人生也有了更加清楚的规划,相信同学们在将来的四年里一定可以撸起袖子加油干,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