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英姿飒爽,意气风发|体育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及入学教育落下帷幕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0-02      点击次数:

军训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922日,秋风微漾,我院学生身着戎装,朝气蓬勃,怀着莫可名状的期待与紧张,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大学军训生活。

在舜耕校区田径场上,绿茵茵的青草和迷彩军装交相辉映,让同学们充满了青春与活力。教官们严格要求,新生们严阵以待,整齐的军容,稍息、立正、四面转法、敬礼、行进与停止令行禁止。同学们喊着响亮的口号,唱着激昂的军歌,步伐矫健,精神饱满,军训每天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周的军训时光,磨练了同学们钢铁般的意志,练就了学生们军人般的气质。在田径场上,新生们挥洒汗水,成功蜕变!

教官耐心纠正新生动作

站军姿,斗精神

929日上午,2020级新生们在舜耕校区田径场开展了军训会操,大家的军训成果得到检验,在充满回忆的军训场上表现出最好的自己!

会操表演

入学教育篇

为了使2020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并且能够更加充分的了解大学生活,军训期间,我院对2020级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

923日上午,体育学院辅导员向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由衷地欢迎,通过入学教育,学院向新生着重强调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问题,鼓励大家不要浪费大学的美好时光,树立正确的三观,不忘初心,共同进步。

刘老师组织入学教育

925日上午,学院派专门同学从医保、三千计划、学习、生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回答新生们提出的问题,让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多多参与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并且不断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

原浩东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学生手册

王金虎同学讲解新生入伍政策

郑华涛同学讲解三千计划等社会实践

毛文庆同学讲解生活常识

928日下午,校医院沈院长从以下几个方面为新生宣讲校园传染病的预防:

一、校园传染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

二、校园传染病的特点

三、流行性感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肺结核等传染病的预防要点

沈院长表示校医院会时刻关注学生的健康问题,为同学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沈院长宣讲防疫知识

朝气满满的同学们,新的征途已经开始了,愿你们能够不负青春,不负梦想,在未来的大学时光里,不断的提炼自我、发展自我并且大胆的展示自我,认真的度过这段充实的岁月,昂首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文案|丁丽楠

                    编辑|毛文庆

                    摄影|国防教育协会,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