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健康财大 -> 正文
铿锵玫瑰——怒放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0-24      点击次数:

——我校女篮在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取得骄人成绩

山东省第十六届大运会篮球赛甲、乙组比赛于2021922日至30日在青岛国信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共有12支女队报名参赛甲组比赛,经过一周共七场的激烈比赛,我校女篮在体育学院孙国庆老师的指导下,在场上敢抢敢拼,作风顽强,以小组第二成绩挺进半决赛,最终荣获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女子甲组第四名。

我校女篮创建仅一年时间,自组队起,球队每名队员刻苦训练,按照教练的训练计划一步步向着更成熟、更专业而努力。教练员孙老师在日常的训练过程中悉心教导,在训练内容方面,凭借自己的专业水平,结合球队情况,安排练习适合球队的战术,能准确发现每个队员的长处与弱点并进行一对一指导;在生活中关心每个队员的身体心理情况,在每个人状态不好的瓶颈期都及时给到最温暖的鼓励,将整个球队凝聚在一起,才使队伍取得了如今的成绩。9月份返校后接到女篮将参加大运会的通知,此时离比赛仅剩两周时间,备战时间仓促,训练时间紧张,但我队队员在仅有的几次集体训练中完全投入,积极备战,尽最大的努力达到教练的训练要求,顺利完成了赛前针对性的训练计划。

在本次女子甲组比赛中,我校女篮取得了四胜一负的成绩,以小组第二出线。半决赛中遗憾负于青岛理工大学,在季军争夺赛中敢打敢拼,虽最终不敌对手取得第四名,但也是历史最好成绩。

924日下午,我队女篮第一场比赛对战青岛大学。上半场,我队队员进入状态较慢,始终是青岛大学掌控着比赛的节奏,场上情况时刻紧张;下半场,我队队员逐渐找回手感,凭借着自身强硬的防守和内线优势接连突破得分,直到比赛的最后两分钟,双方的比分仍不相上下。我队队员顶住压力,保持冷静,在最后一分钟里保持两分领先,教练员孙老师及时请求暂停,给队员们布置最后战术。最终,山东财经大学以3634击败青岛大学,取得小组赛首胜。

925日上午,小组赛第二场对战山东工商。山东工商是传统强队,而我队队员都是初次参赛。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面对强大的对手,队员们在场上全力以赴,敢打敢拼,尽管比分一直落后,但仍不放弃,奋力追分,遗憾最终错失绝杀,惜败一分,2728输掉比赛。篮球比赛时刻充满着不确定性,让我们异常心痛的是任琳同学在奋力的争抢篮板不慎扭伤引发膝盖旧伤倒下,被抬至球场外,无法再参加接下来的比赛。但任琳同学对团队、对篮球的情感让我们所有队员都感动不已。教练本想让任琳同学返校休息,但她坚持穿上队服坚守在替补席,为每一场比赛呐喊,与球队的每一个人同在!队员们的心里也多了一个为之奋斗的目标!山财女篮的口号不只是山财加油,还有任琳加油!



926日上午,小组赛第三场对战鲁东大学。赛前热身环节,教练一句话“我们今天就为了任琳!”让队员们热血沸腾。伴随着哨声响起,现场的氛围急剧升温,双方很快进入了激烈的角逐,我方气势如虹,一度掌握着比赛节奏。到了第四节比赛,由于体力下降,比分一度迫近,但我们坚决贯彻执行教练的防守战术,战至最后,以3734分险胜鲁东大学。

927日上午,小组赛第四场对战青岛科技大学,我队队员利用自身防守优势,运球传球配合默契,突破犀利顺畅,对教练的战术布置表现出了高超的执行力,始终掌握着整场比赛节奏,顺利获得小组赛第三场胜利,以4732的较大分差拿下比赛。

928日上午,小组赛最后一场,对战山东建筑大学,队员们在前面的比赛中都吸取了很多的经验,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打出自己的水平,最后一场轻松以4021拿下小组赛第四胜。

929日上午,我校女篮以女甲B组第二出线对战女甲A组第一的青岛理工大学。对手是一支有着多年比赛经验且训练有素的球队,整体实力强劲,在比赛初期接连得分,但面对强大的对手,我校女篮并没有气馁,在比赛中不断给彼此加油鼓劲,无奈实力差距始然,最终输掉半决赛。

930日上午,季军争夺赛对战老队手山东工商学院。一周的高强度比赛对一支年轻的队伍还是有一定的挑战,并且队长王艺杨在膝盖有伤的情况下打到最后一场也是咬牙坚持。面对实力强劲、训练时间长、配合度高的山东工商学院,我校女篮拼尽全力但不幸落败。虽然与季军无缘,但每名球员都通过此场比赛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本次比赛女子组共有12支队伍参加比赛,我校派出12名女篮队员参加比赛。这是我校女子篮球队组队一年以来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作为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在此次大运会篮球赛中取得了山东省第四名的好成绩,极大的增加了教练和队员们的信心,增强了我校女子篮球队队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培养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队员们团结一心、不畏强敌,敢打敢拼,发挥出了我队应有的水平,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我校女篮在以后的训练中将更加刻苦,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为学校争取更高的荣誉!


参赛人员名单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艺杨 翟可心 秦小惠  金融学院:金杰 李嘉译 靖欣然

工商管理学院:任琳 张靖宜

经济学院:姬梦瑶 隋洪睿

会计学院:徐子鉴

财政税务学院:崔晓彤




               

                    摄影|绍文婧

                 文案|李嘉译、张靖宜

                 排版|张保国

                 审核|汤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