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健康财大 -> 正文
我校女子篮球队荣获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山东赛区)冠军赛女子组一等奖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11      点击次数:

58日,由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的“2020-21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山东赛区)”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南区拉开帷幕。初生牛犊不怕虎!经过两天共7场激烈的比赛,我校女子篮球队在体育学院老师孙国庆的指导下,顽强拼搏,杀出重围,以普通生第一的成绩与七支高水平组队伍共同挺进八强,荣获冠军赛女子组一等奖。

58日上午 山东财经大学女篮VS山科“啦啦队”

山科“啦啦队”是一支高水平组队伍,实力强劲,在比赛初期连续得分,但面对强大的对手,我校女篮并没有气馁,从比赛中吸取经验,及时调整作战技巧,但最终获得七分,惜败山科“啦啦队”。

58日下午 山东财经大学女篮VS山东大学“一轮游队”

伴随着哨声的响起,现场的气氛急剧升温,双方很快进入了激烈地角逐,两队实力不相上下,比分持续胶着,随后进入加时赛环节。我方队员王艺杨在此环节通过罚篮率先得到两分,最后赢得了比赛。整场比赛高潮不断,跌宕起伏,双方队员雄姿英发,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59日上午 山东财经大学女篮VS烟台职业学院“七星湖队”

山东财经大学女篮VS“新星球队”

“七星湖队”队员相比我队有着压倒性的身高和体重优势,但我方队员丝毫不俱,凭借着精彩的战术配合和极高的战术素养以119的成绩成功拿下该场比赛。在短暂休息之后,我队迎来了与“新星球队”的对抗,并以153的压倒性优势赢得了比赛的胜利。经过小组赛激烈地角逐,我校女篮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成功挺进八强。

59日下午 山东财经大学女篮VS三支实力雄厚的高水平组队伍

我方队员全力以赴,运球传球配合默契,突破流畅犀利,动作变化有力,表现出高超的战术执行力,在战况不利的情况下仍然冷静分析比赛局势,拼搏至最后一刻,创造了众多精彩瞬间,但实力差距使然,最终惜败。最后,我校成为八强中唯一一支非高水平组队伍,荣获山东省冠军赛女子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女子组共有22支队伍,我校派出8人参加比赛。这是我校女子篮球队组队以来,作为普通生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此次篮球联赛取得的成绩,极大地增加了老师和队员们的信心,增强了我校女子篮球队队员之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培养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展现了山东财经大学学子奋发向上、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青春风采。让我们共同期待山东财经大学女篮在未来给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表现。







               文案|徐晓宇

               编辑|毛文庆、李沛鑫

               审核|汤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