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健康财大 -> 正文
体育文化节之体育文化沙龙|健身理论与指导讲座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2-07      点击次数:

在疫情时期,如何保持身体健康已经成为我们共同讨论的话题,为让学生增强科学健身的意识,掌握基本的科学健身方法,提高对疾病的抵抗能力,124日晚,由体育学院副教授何蕊主讲的健身理论与指导为主题的讲座在舜耕校区3109教室举行,我院10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何老师的精彩演讲。

何老师指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打破人们正常生活节奏的同时,也使人们认识到健身的重要性,在寒假到来之际,给学生进行健身方面的理论介绍与指导显得尤为重要。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健身,何老师从健身运动的产生与发展、健身的内涵及特点、健身的分类等方面向大家介绍健身运动的形成过程;接着何老师又讲述了健身指导的基本原则与方法,提醒同学们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健身项目并且合理安排锻炼负荷;她还用实际事例说明健身防护与安全的重要性,当在运动中受伤时,我们可以采用保护、休息、冰敷、压迫、抬高患肢来简单处理伤口。

通过何老师的细心讲解,我们了解到运用不同的健身运动方式来锻炼身体会事半功倍,同时也掌握了处理简单受伤问题的基本方法。同学们要加强健身运动,从而塑造美的形体,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以更好的身体素质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同样期待着今后开展更多的体育文化讲座,让学生多多了解体育文化知识,增强身体素质,为今后的生活学习保驾护航。





               文案、摄影|毛文庆

               编辑|李沛鑫

               审核|汤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