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健康财大 -> 正文
体育文化节之体育文化活动|“你的体态,价值百万”主题讲座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1-28      点击次数:

1125日上午,以“你的体态,价值百万”主题的讲座在舜耕校区1501教室顺利举行。我院特邀方昕瑜伽创始人、山东艺术学院形体老师朱芳来我院做体态指导,讲座由体育学院老师韩秀英主持,体育学院学生1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朱老师提出在日常生活中体态对人的生活和工作状态都具有不容小觑的影响,她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子来强调身体健康、体态优美的重要性。她指出,健康离不开良好的体态,保持良好的体态是一种生活态度,我们要养成坚持运动、不使用减肥药和抽脂手段减肥的瘦身方法,鼓励大家科学减重,不要盲目跟风。


演讲过程中,朱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体态方面的静态与动态评估,传授了“葫芦娃”矫正体态法,倡导大家及时体检、重视心理健康等,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为了让大家参与其中,朱老师更是亲自上阵示范胸式呼吸和正确站姿,这让同学们以更生动的方式去学习如何塑造良好的体态。随后,同学们都主动上台参与教学示范,体验正确呼吸的方法,讲座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这次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多。让大家了解到掌握科学体态管理体系的重要性,认识到正确的呼吸模式、运动模式和生活方式是有效管理好体态的先决条件。希望同学们今后能改正不良习惯,端正体态,保持身心的愉悦和健康,姿态昂扬地走向未来!




              文案|于彦灵

              摄影|王晴

              编辑|毛文庆、李沛鑫

              审核|汤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