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健康财大 -> 正文
体育文化节之体育文化活动|科学健身大讲堂——运动处方的理论与应用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1-06      点击次数:

114日晚,由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咸跃老师主讲,体育学院韩秀英老师主持,以科学健身大讲堂——运动处方的理论与应用为主题的讲座在舜耕校区1501教室顺利举行。

首先,咸跃老师向同学们提出问题:“运动前的热身准备,大家都会做些什么?”随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咸跃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发言开始了讲述。他不仅为大家讲述了运动前的热身准备应怎么做,而且还介绍了有氧运动练习、力量练习、柔韧性练习、综合功能练习等运动方式。

规范动作很重要

在活动进行过程中,咸跃老师跟学生们通过采取互动式交流、用老师示范和同学们亲身体验的方式活跃了现场的氛围,让大家脱离了枯燥的课堂讲授,以更生动的方式去感受运动处方的实际应用性,使同学们懂得了在今后如何去矫正自己不健康的习惯。

柔韧性练习

锻炼平衡力,我们一起show

本次讲座的举办丰富了体育文化节的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讲座,掌握更多健身技巧与保护身体的方法与技能,以更加健硕的身体与饱满的精神面向未来,以自身为铭牌,彰显体育运动的活泼与魅力!





                     文案|丁丽楠

                     编辑|宁梦瑶、李沛鑫

                     摄影|毛文庆

                     审核|汤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