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健康财大 -> 正文
喜报|我校花样跳绳队在全国跳绳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0-20      点击次数:

20201017-18日,“全民健身,活力中国”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山东淄博站暨2020“跳动齐鲁”山东省跳绳锦标赛在淄博周村举行。在刘芹芹老师的带领下,我校花样跳绳队10名选手历经两天的辛苦比拼,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是花样跳绳协会第一次参加全国跳绳联赛,第二次参加花样跳绳比赛。根据上次比赛的经验,花样跳绳队在保留原来30秒单摇跳、30秒双摇跳、连续三摇跳和4*30秒单摇接力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交互绳规定基础套路、4*45秒交互绳接力和30秒交互绳速度跳项目。从去年到今年,从首次尝试到再度突破,花样跳绳协会一直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摸索,队员们每天利用午休时间训练,希望在赛场上压倒对手,获得胜利。如果说跳绳的个人竞赛项目是力量的角逐,是速度的展示,是意志的磨炼,那么交互绳除了比拼速度,还有考验队友之间的配合与完成度,这需要长期的磨合,反复的训练。

从刚开始的不断坏绳到后来进出绳的流畅,

每一次点滴的进步

都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

整装待发

只为赛场那一刹那

奋勇拼搏

只求不负青春荣光

胜利的微笑在同学们脸上荡漾

为秋季里的凉意增添了一抹温暖的“阳”光

比赛最终成绩

连续三摇跳 袁搏操 公开少年男子组第三名

30秒双摇竞速 马志威 公开少年男子组第五名

30秒双摇竞速 袁搏操 公开少年男子组第八名

4*30秒单摇接力 袁搏操、高国豪、马志威、王顺尧 公开青年甲组第一名

4*45秒交互绳接力 王顺尧、宋秀川、晋伟、刘文登  公开青年甲组第一名

交互绳规定基础套路 向福勇、毛文庆、王顺尧 宋秀川、晋伟、刘文登 公开组第一名

30秒交互绳混合竞速  毛文庆、王堰泽、刘文登 公开青年甲组第二名

30秒交互绳男子竞速  王顺尧、宋秀川、晋伟 公开青年甲组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袁搏操、马志威由于年龄问题被划分到公开少年组,与实力雄厚的初中生进行比拼,最终突破重围,取得前八名的好成绩,并且袁搏操凭借连续三摇跳第三名的成绩获取了1126日到30日在广州花都举行的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学校学院的支持

离不开刘老师的悉心指导

更离不开同学们的刻苦训练

此次的成绩已是过去

未来的荣耀等待你们继续刷新

相信在刘老师的带领下

山东财经大学花样跳绳协会一定能够继续壮大队伍

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进来

凝结团体的力量

花样跳绳队必定会再创辉煌

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在文章的最后,我们一起来看看队员们在赛场的表现集锦吧!






                      文案|毛文庆

                      摄影|花样跳绳队

                      审核人|汤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