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体育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6-20      点击次数:

为确保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公平、公开、公正、有序进行,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订本实施方案。

第一条 领导小组

学院设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书记任组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任副组长,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办公室。

第二条 接收专业与接收计划

接收专业: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

接收计划:转入的学生插班就读。本专业现有人数加上接收计划后,班额不超过50人,不增加班级数。

第三条 资格条件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须符合《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第二章规定的资格条件。

第四条 转专业流程

(一)学生报名

符合转专业资格条件的学生按照学校规定时间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填报志愿,并填写“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经学生所在学院批准转出后,学生将“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交舜耕校区体育学院办公室(体育馆内),学院汇总名单后按要求组织选拔交表时间请关注学院网站。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请提前在学院网站了解拟转入专业培养方案。

(二)选拔原则与标准

1.按照“志愿优先,成绩排序”原则进行选拔。

2.汇总申请学生名单,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综合成绩相同者,按第一学年必修课平均学分绩排序)录满为止。未完成的接收计划不再调剂使用

3. 学院转专业工作组负责对申请转专业的一年级学生资格进行审查,并对符合申请资格的学生进行面试选拔,面试总成绩100分,包括学业规划、专业认识、语言(外语)沟通、综合素质,各占25%。

综合成绩=第一学年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60%+面试成绩*40%

(三)考核时间、形式、地点

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和成绩,由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选拔时间地点请关注学院网站。

(四)确定名单

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后报送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审核后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三天。

经学院公示无异议的转专业学生由教务处办理转专业学籍异动,编入相应班级就读。

第五条 本方案未尽事宜,遵照《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及学校相关文件办理。

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舜耕校区体育馆

联系电话:0531-82911131

联系人: 老师


                                            体育学院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