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山东财经大学体育文化节篮球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9-27      点击次数:

 

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1019—2021年1030日。

地点:山东财经学圣井校区篮球场

、参加单位

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赛。

三、参赛资格

)所有参赛队员应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和山东财经学本科学籍的全制在校

)参赛运动员必须是经医务部检查身体健康合格,且认为适合参加比赛者。

四、参加办法

)以学院为单位组队(每队限制不得少于5,最多12人),每学院最多可报名一支队伍。每队选出名领队负责联络,留下队员的宿舍电话、专业年级信息,按指定表格填写。每个学院可以出1~2名校园篮球裁判。

比赛时须带学(其他证件效),赛前交临场工作人员证,证或证不符者不得参加比赛,冒名顶替者经查出即取消本队参赛资格和全部比赛成绩。

五、竞赛规则及比赛规定

比赛分两个阶段,第阶段为组循环赛,第阶段为淘汰赛。

)计分办法:得分统计:比赛以国际最新《篮球规则》为执裁标准。 比赛时必须以友谊第比赛,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宗旨下进。裁判必须严格公正执法,队员必须尊重主裁判的切判罚,不得攻击、扰主裁判,不得打假球,如有上列情况者,视情节严重程度给球员予处罚。如果赛后裁判或者球队有情况通报或者要上诉给体育学院,则要有真凭实据,最终结果由体育学院裁定。

三)比赛用球统7号球。旦确定比赛用,未经主办单位同意不得更换。比赛中,未经裁判员允许不得更换比赛用

(四)比赛时间:第阶段组循环比赛每场分为四节,每节10分钟(不停表)。第阶段比赛,在最后节(第4节)的最后2分钟为净时,根据正规比赛记时。

(五)队员

每队上场队员不得多于5,替补7

六)队员装备

1.队员不得使或佩戴眼镜或可能危及自己或其他队员的装备或任何物件(包括各种珠宝饰物)。

2.运动上衣(颜相同,有号码)。主队(比赛对阵表在前的队伍)浅队服,客队比赛对阵表在后的队伍)深队服,若两队队服颜冲突,需两队协商处理,主队应主动与客队协商。

3.运动上衣(相同,有号码)。主队(比赛对阵表在前的队伍)浅队服,客队比赛对阵表在后的队伍)深色队服,若两队队服颜冲突,需两队协商处理,主队应主动与客队协商。

   4.上场队员必须穿运动鞋。

   5.违反上述规定不准许上场。

  (七)比赛规则参照最新篮球规则

    1.比赛用球由组委会提供。

    2.比赛各队须提前15分钟到场,开赛后10分钟未到场按弃权处理,经核准后进行比赛

    3.各队伍应严格按照组委会发布的赛程进行比赛,若有特殊情况需要更改时间须提前两天向组委会提出申请,经批准后能更改。

    4.因天气等意外因素影响而无法比赛时,组委会会以事先指定的方式进行通知,未得到通知则按规定时间比赛,迟到以弃权论处。  

    5.比赛结束后,裁判及双领队在比赛记录上签字,检查无误可退场。如对比赛有异议,领队需当场向比赛组委会提出,并由组委会做出最后处理。

    6.任何都应完全服从裁判,对裁判有不文明行为的个及相关球队将根据当时情况受到纪律处分。

    7.比赛中的技术问题、队员资格纠纷由组委会和各队领队协商解决。

    8.在比赛过程中,所有球队人员员必须绝对服从临场裁判员的判罚和尊重对球队人员。如有因对裁判员判罚不满或对对球队为恶劣的情况,将取消其比赛资格。

员安排

前期会有专业裁判老师对学裁判进培训。培训后学生裁判才能上场吹比赛。篮协、社联、体育学院的有关同学需维持现场秩序和赛后场地卫。红字会同学负责场上突发状况。

六、奖励办法

)向获得前六名的运动队颁发奖杯及运动员个荣誉证书。个最佳运动员奖6名,颁发个荣誉证书。

个人最佳裁判员奖6名,颁发个荣誉证书。

(三)评选四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颁发奖牌。

七、报名

请各学院把电子版报名表于2021年10月4前发送443934756@qq.com,联系:苑老师,13906404567。纸质版报名表(加盖学院公章)于107前交圣井校区篮协联系:张殿越,15964796912。

报名表附件。

裁判员和仲裁人员

裁判员和仲裁委员均由承办单位负责选调。

九、资格审查、赛赛纪

为端正赛赛纪,充分体现“团结、奋进、明、育人的精神, 请各参赛学院负责本学院报名参赛运动员的资格审核, 严格按照本规程的规定,严肃、认真地进行审查把关。

比赛组委会将对弄虚作假、违反规定者给予严肃处理。

比赛中,竞赛资格审查委员会将在比赛前、比赛中和比赛后对运动员资格进行审查。如在报名后发现并查实有运动员弄虚作假、违犯规定者,取消该运动员比赛资格,该队不得补报或更换其他运动员。

(三)凡对参赛运动员(队)的参赛资格问题有异议提出申诉者,应及时向“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经领队签字的《申诉报告书》和100 元申诉费可受理。经受理,胜诉的将申诉费原数退还,败诉的则不予退还。

(四)为维护比赛的公平、公正,保证比赛顺利有序进行,各参赛代表队赛前必须签署参赛承诺书。

十、本规程解释权归体育学院,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学院

2021年9月27

  体育文化节篮球比赛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