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山东财经大学体育文化节羽毛球团体赛竞赛规程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17      点击次数:

 

一、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6月19

地点: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体育馆

二、参加单位

山东财经大学各学院

三、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务处

承办:山东财经大学体育学院

协办:羽毛球竞赛组、校学生会、山东财经大学羽毛球协会

四、参加办法

(一)组队要求

以各学院为单位参赛。每队报教练1名(教练员如为学生可兼运动员)。参赛队员男生3人,女生2人,替补男女各1人,共计7人

(二)参赛要求

1.所有参赛队员应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和山东财经大学本科或研究生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

2.比赛时须带身份证(其他证件无效),赛前交临场工作人员验证,无证或人证不符者不得参加比赛,冒名顶替者一经查出即取消本队参赛资格和全部比赛成绩。

五、比赛项目

混合团体比赛。每场比赛出场选手只能是5名(3男2女);每到20分、40分、60分、80分时双方换人并交换场区,由领先一方进行发球;先到100分的队伍取得本场比赛胜利。

六、竞赛规则及办法

(一)采用2017年中国羽毛球协会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

(二)实行混合赛制,第一阶段抽签分组单循环比赛,第二阶段通过淘汰加附加赛方式决出前6名。

(三)混合团体赛采用五轮比赛制,先到100分的队伍获胜。

(四)比赛服装:各队须穿着颜色、样式统一或相似的服装。

七、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一)奖励一至六名,颁发团体奖杯及获奖个人证书;

(二)优秀组织奖4名,颁发证书

八、报名时间及其方式

各学院负责人请把报名表(附表1) 于2021年63日前发送至邮箱:46264158@qq.com,联系人:江明世,电话:150531958566月1014点通过腾讯会议App进行网上视频抽签,抽签顺序按照提交报名表先后的顺序进行。

九、注意事项

(一)所有参赛运动员均应为自愿参赛,可由各学院为参赛运动员购买个人意外伤害险。

(二)参赛队伍自行解决往返交通和午餐。

(三)队员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尊重裁判,不能有侮辱裁判的语言和行为出现,违者取消该队的比赛资格。

(四)各参赛队伍应严格按照所填写的出场名单顺序进行比赛,出现错误以失败论处。若有特殊情况需要更改参赛人员,须提前两天向组委会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能更改。

(五)因场馆等意外因素影响而无法比赛,组委会提前通知参赛学院。未按规定时间比赛,迟到方以弃权论处。

(六)如在比赛过程中对裁判员判罚有异议,教练需在下一分比赛开始前裁判长提出。

(七)6月19日上午的第一轮比赛在18日晚20点前将出场名单提交给裁判长,未提交的学院按照弃权处理。

(八)所有参赛队员在赛前均必须参加开幕式。

十、本规程的解释权属体育学院,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学院

                                         2021年5月17日

 

 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