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山东财经大学体育文化节太极拳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10      点击次数:

 

一、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6月3日下午14:00

地点: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运动场

二、参加单位

山东财经大学各学院

三、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务处

承办:山东财经大学体育学院

协办:太极拳竞赛组、校学生会、校武术协会

四、参加办法

(一)组队要求

以各学院为单位参赛。每队报领队1名,队长1名(队长包括在本队队员之内),参赛人数8~12人,男女不限。

(二)参赛要求

1.所有参赛队员应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和山东财经大学本科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

2.比赛时须带学生证(其他证件无效),赛前交临场工作人员验证,无证或人证不符者不得参加比赛,冒名顶替者一经查出即取消本队参赛资格和全部比赛成绩。

五、比赛项目

24式简化太极拳。

六、竞赛规则及比赛规定

(一)竞赛规则:采用2012年中国武术协会审定的《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

(二)比赛队形:队形自选。

(三)比赛配乐:自选5~6分钟,能够体现中华民族特色、符合太极拳运动项目特点的无歌词无口令纯音乐。音乐中不得出现说唱等内容,若出现说唱裁判长扣0.2分,未配乐者裁判长扣0.2分。提前提供MP3格式配乐,比赛时,由本队领队负责配合音响师播放音乐。

(四)比赛服装:各队须着颜色、样式统一的服装。不得配戴任何首饰,包括耳环、手链、脚链、戒指、项链等等。

(五)比赛顺序:赛前抽签决定比赛上场顺序。

(六)名次确定:按比赛成绩由高到低排列名次。比赛成绩最后得分相同时,以两个无效分的平均值接近有效分的平均值者列前;如仍相同,两个无效分的平均值高者列前;如仍相同,两个无效分中,低无效分数高者列前;如仍相等,名次并列。

七、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一)录取前六名颁发团体奖杯及获奖个人证书;

(二)优秀组织奖4名,颁发奖牌;

(三)最佳运动员奖六名,颁发个人证书。

八、报名时间及其方式

各学院负责人请把报名表(附表1) 于2021年5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3443115964@qq.com联系人:胡叶、李静,电话:1981974605713953112036

九、负责人及人员配置安排

(一)维持现场秩序人员,布置会场人员。(体育学院竞赛组织团队、协会社团)

(二)负责比赛的电脑人员2名,摄影人员2名。(协会社团)

(三)负责桌椅,音响,话筒等后勤方面人员。(协会社团)

(四)相关的通讯报幕人员。(体育学院广播站

以上主要由体育学院负责,其他各部门协助。

十、注意事项

(一)比赛过程中出现意外事故或受伤情况由各级学院自行负责,与举办方无关。

(二)必须按比赛要求着装。

(三)队员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尊重裁判,不能有侮辱裁判的语言和行为出现,违者取消该队的比赛资格。

(四)各队伍应严格按照组委会发布的赛程进行比赛,若有特殊情况需要更改,参赛人员须提前两天向组委会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能更改。

(五)因天气等意外因素影响而无法比赛,组委会会以事先指定的方式进行通知,未得到通知则按规定时间比赛,迟到方以弃权论处。

(六)如对比赛有异议,领队需在本队比赛结束30分钟内向裁判长提出,并由组委会做出最后处理。

(七)任何人都应完全服从裁判,对裁判有不文明行为的个人其相关院队将根据当时情况受到纪律处分。

十一、本规程的解释权属体育学院,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学院

                                                          2021年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