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山东财经大学体育文化节足球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06      点击次数:

一、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务处、体育学院

二、承办单位

体育学院

三、协办单位

足球项目竞赛组、校学生会、足球协会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4月10日至25日

地点: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足球场。

五、参加单位 

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赛(球队名与院系名称一致)。

六、参赛资格

(一)参赛运动员必须是经医务部门检查身体健康合格,且自认为适宜参加比赛者。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山东财经大学各学院经过本学期注册的在读学生。

(三)参赛运动员必须提供保险证明。 

七、参加办法 

(一)每院各限报1队,每队限报领队老师1人、运动员人数不超过23人

(二)参赛运动员参赛时必须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以及学生证。

八、竞赛规则及比赛规定

(一)执行国际足联2021年颁布的的《足球竞赛规则》。

(二)全场比赛时间为80 分钟(上下半场各40分钟),中场休息不超15分钟,比赛使用5号球。  

(三)每场比赛允许填报上场运动员11名,替补运动员9名,但只可替换5人,全场比赛过程中换人次数不得超过3 次(不含中场休息换人)。被替换下场的运动员不得重新被换上场。

(四)如遇不可抗力造成比赛中断且无法恢复比赛的情况,当时比赛成绩有效。足球协会必须在24小时内另选合适场地补足 80分钟的比赛时间(包括罚点球)。

(五)比赛队员的姓名、号码必须与报名单相符,否则不得上场比赛;守门员的比赛服装颜色要与其他队员服装颜色有明显区别;必须戴护腿板。

(六)如有不可抗拒的原因需更改比赛日期,由足球协会提前通知相关球队。

(七)参赛运动员不得留怪异发型以及佩戴任何饰物,否则取消其比赛资格。

(八)红黄牌处罚(同一名运动员)。 

1.被出示黄牌累积2次,停赛1场(同一场比赛因连续被出示2张黄牌而被出示红牌的,该2张黄牌不做累积)。 

2.第1次被出示红牌,停赛1场;第2次被出示红牌,停赛2场;第3次被出示红牌,停赛4场,并以此类推,根据出示次数加倍停赛场次。淘汰赛结束后黄牌清零,红牌不给予清除。

(九)比赛替补席中,除报名单中的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就座,且所有人员必须穿着与场上运动员和裁判员有明显颜色区别的服装装备。

1.领队在比赛时必须在替补席就座,管理替补席秩序。

2.比赛过程中,同一时间只能有1名指导人员在技术区域内进行指挥。

3.替补席和技术区域严禁吸烟,同时遵守体育场有关公共区域禁烟的规定。

4.在比赛中出现威胁、辱骂、围攻、推搡裁判及竞赛官员,阻碍裁判及竞赛官员正常工作,殴打裁判,打架斗殴和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等严重违纪行为的运动员、管理人员,将按学校有关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十)决定名次

1.比赛时间为全场比赛共80分钟,上、下半场各4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小组赛各小组前两名队伍晋级淘汰赛(如出现同积分情况,按Hao球app上的排序取前两支队伍晋级)

2.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决出比赛名次。所有组别比赛每场均需决出胜负。如 80分钟比赛为平局,不进行加时赛,直接以互射点球的办法决定胜负。

(十一)种子队根据2019年院赛成绩来决定。

九、报名

(一)报名:各参赛单位认真填写(打印)《山东财经大学体育文化节足球比赛报名表》,经各学院审核盖章,于20214月7 16:00前报至山东财经大学足球协会。联系人:韩卓伦,电话:13064000231,同时将电子版发至 1286489299@qq.com 逾期不予补报。

(二)运动队的报名表一经编入秩序册之后,不得随意更改。运动员的球衣号码在本系列比赛过程中不得更改。

十、裁判员和仲裁人员的选调

裁判长、裁判员和仲裁委员均由承办单位负责选调。

十一、奖励办法

(一)向获得前六名的运动队颁发团体奖杯、证书以及奖牌。

(二)“优秀组织奖”四名。

十二、资格审查、赛风赛纪

为端正赛风,充分体现“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精神,请各参学院负责人对本校报名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参赛资格问题,严格按照本规程的规定,严肃、认真地进行审查、把关。

(一)比赛组委会将对弄虚作假、违反规定者给予严肃处理。

(二)比赛中,竞赛资格审查委员会将在比赛前、比赛中和比赛后对运动员资格进行审查。如在报名后发现并查实有运动员弄虚作假、违反规定者,取消该运动员比赛资格,该队不得补报或更换其他运动员。

(三)凡对参赛运动员(队)的参赛资格问题有异议提出申诉者,应及时向“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经领队签字的《申诉报告书》和 50元申诉费方可受理。经受理胜诉将申诉费原数退还, 败诉则不予退还。

(四)为维护比赛的公平、公正,保证比赛顺利有序进行,各参赛代表队赛前必须签署参赛承诺书。

十三、本规程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学院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