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0-30      点击次数: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鲁教体处函[2020]13号转发《关于2020年落实〈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办法有关工作的函》的通知要求,我校将于近期开展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学生测试的组织工作,指定负责人组织学生按时到达测试地点,若和本学院教学安排有冲突,请提前与体育学院体测中心联系,另行安排其他时间测试,以保障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项目与测试时间安排

(一)测试项目

1.男生:身高、体重, 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1000米跑,视力。

2.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一分钟仰卧起坐,800米跑,视力。

    (二)分组测试时间安排

1.2019级、2020级本科生在11月2日开始体育课上随堂进行体质健康测试。

2.2017级、2018级本科生(及部分在舜耕校区和燕山校区上课的2019级、2020级学生)在11月9日至11月22日进行体质健康测试,具体测试安排详见附件一。

3.2018级在圣井校区上课的本科生在11月28日至12月13日的每个周六、周日在圣井校区进行体质健康测试,没有选上体育课的学生跟随一起进行测试,具体测试安排详见附件二。

二、测试地点

(一)燕山校区

1.田径场主席台二楼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

    2.田径场测试项目:一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50米 、引体向上、1000米、800米

    (二)舜耕校区

    1.田径场西侧看台地下室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

    2.田径场测试项目:一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50米 、引体向上、1000米、800米

    (三)圣井校区

    1.一食堂二楼乒乓球馆及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

    2.田径场测试项目:一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50米 、引体向上、1000米、800米

    三、测试要求

    (一)各学院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工作。

1.各学院根据具体测试时间,及时组织学生做好测试准备活动并按学校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测试,未按照学校规定时间地点测试者个人如果出现问题责任自负。

2.特别提醒同学们要严格按照体测项目顺序测试,注意不要有任何一项缺测项目出现,以免影响个人成绩无法上报。

3.测试时学生必须携带校园一卡通、身份证、学生证,以备系统录入及身份查验。测试学生务必身着运动装、脚穿运动鞋。

4.学生毕业时体质健康标准的成绩和等级,按毕业当年得分和其他学年平均得分各占50%之和进行评定。相关成绩评价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见附件三。学生毕业时成绩不合格者,在测试过程中作弊者,按教育部下发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要求及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二)校医院测试期间需要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1.做好学生测试期间每天的医生值班安排。

2.学生因病或残疾,确实丧失运动能力不适宜参加体质健康测试的,经本人申请,舜耕和燕山的在校生请持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的证明(病历、诊断证明及相关检查材料);圣井校区的在校生请持章丘区人民医院的证明(病历、诊断证明及相关检查材料);体测时已住院或者在家养病的学生,请持当地县级以上医院的证明(病历、诊断证明及相关检查材料)并拿免测申请表一份见附件四,去学生所在校区医院办理免测手续,经校医院同意后给予免测,办理过免测手续的同学请注意不要再参加本年度任何一项体测项目。已参加过本年度体测任何一项项目的学生,不得再去校医院办理免测手续。

    本期学生免测办理时间为2020年11月9日上午8:30开始至2020年11月13日下午17:30截止,逾期不再受理,补测学生不再接受免测申请。

(三)缓补考要求

学校将统一安排补测一次,补测时间另行通知。

(四)如因天气原因无法测试,体育学院另行安排测试时间。联系电话:82911130

                     

                          

 

                           教务处 体育学院          

                                                               2020年10月29日

   


附件一2020年舜耕校区燕山校区体质健康测试时间安排表.xls

附件二2018级在圣井校区上课的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时间安排表.xls 

附件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doc 

附件四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