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山东财经大学体育文化节气排球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0-30      点击次数:

一、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务处、 体育学院

二、承办单位

体育学院

三、协办单位

气排球项目竞赛组、校学生会、排球协会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时间:2020年11月7、8日。

比赛地点: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排球场。

五、参加单位 

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赛(球队名与院系名称一致)。

六、参赛资格 

(一)参赛运动员必须是经医务部门检查身体健康合格,且自认为适宜参加比赛者。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山东财经大学各学院经过本学期注册的在读学生。

(三)参赛运动员必须提供保险证明。

七、参加办法

(一)各学院限报代表队1支,每队限报领队、教练各1人,队员12人。

(二)参赛运动员参赛时必须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学生证。

八、竞赛规则及比赛规定

(一)比赛执行中国排球协会最新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则(2017-2020)。个别规则主办单位因赛事需要略作调整。

(二)比赛采用五人制,按男、女混合组队方式,上场队员女队员不得少于2名

(三)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之间休息2分钟。第1、2局先得21分的球队为胜一局,决胜局(第三局)先得15分的球队获胜,决胜局8分时双方队员交换场地进行比赛,比赛按照交换时的阵容继续进行。

(四)比赛的运动队,在本队比赛开始15分钟后(含15分钟)仍未到场的,按自动弃权处理。

(五)决定名次计算办法

1.在同组比赛中获胜的队得2分,负队得1分,弃权0分。

2.当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同时,比赛总胜局与总负局比值(C值)大者名次列前。C值=总胜局/总负局。

3.当两队或两队以上C值相同时,比赛总得分数与总失分数比值(Z值)大者名次列前。Z值=总得分/总失分。

4.当Z值仍相同时,抽签决定名次。

(六)比赛场地长12米、宽6米,网高2.0米。端线后1米处设一条与端线平行的跳发球限制线。

(七)比赛用球周长72-78厘米,重量为120-140克,气压为0.15-0.18公斤/平方厘米。此次比赛用球为“宇生富”牌6002型气排球。

(八)各队服装要统一,身前背后有明显的号码,队长胸前要有标志。

(九)气排球规则简介:见附件1

因天气等意外因素影响而无法比赛时,组委会会以事先指定的方式进行通知,未得到通知则按规定时间比赛,迟到方以弃权论处。

九、报名

(一)报名:各参赛单位认真填写(打印)《山东财经大学体育节气排球比赛报名表》(附件2),经各学院审核盖章,于2020年11月3日17:00前报至山东财经大学排球协会。联系人:武万里,电话:19862155285,同时将电子版发至 3386309853dqq.com ,逾期不予补报。

(二)运动队的报名表一经编入秩序册之后,不得随意更改。运动员的球衣号码在本系列比赛过程中不得更改。

十、裁判员和仲裁人员的选调 

裁判长、裁判员和仲裁委员均由承办单位负责选调。

十一、奖励办法 

(一)向获得前六名的运动队颁发奖杯及运动员个人荣誉证书。设最佳运动员奖6名、最佳裁判员4名,颁发个人荣誉证书。

(二)评选“优秀组织奖”四名,颁发奖牌。

十二、资格审查、赛风赛纪 

(一)为端正赛风,充分体现“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精神, 请各参学院负责人对本院报名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参赛资格问题, 严格按照本规程的规定,严肃、认真地进行审查、把关。

(二)若球员出现不服从裁判等不文明行为,取消“优秀组织奖”评选,视情节轻重决定是否取消参赛成绩,并将该球员所在学院禁赛一年,全校通报。

十三、本规程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学院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