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体育学院教工“迎新年”趣味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2-12-21      点击次数:

参加人员:体育学院在职教职工
时间:2012.12.27(星期四)下午2﹕30集合开会;3﹕00-5﹕00趣味竞赛活动
地点:舜耕校区体育馆
活动项目:篮球背向投篮、飞镖、皮球投准、踢毽子、筷子夹球、九点套圈
参加办法:教职工根据个人兴趣爱好任选项目参加
奖励办法:各单项奖励前三名。凡参加活动者均发给纪念奖。

比赛办法

1.篮球背向投篮
竞赛方法:背对篮筐,站在罚球线后投篮,每人投5次球。
竞赛规则:
(1)投篮时不得踩罚球线。比赛开始前,每人可试投1个球
(2)投进1球得1分,依次累计,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积分相同,先进球者名次列前。如还相同,加赛一球,直至决出胜负。
2.飞镖
竞赛方法:参赛队员站在投掷线后向飞镖靶连续投5次,以命中的环数计算成绩。若击中相邻两环的分界线时,按照就高办法计算;若飞镖击中镖靶后5秒内自动脱靶则判无效;先击中的飞镖若被后续的飞镖碰击或震动落地则落地的飞镖无效。
竞赛规则:
(1)投飞镖线距离为4米。
(2)比赛开始前,可试投2镖。
(3)比赛开始后,每人连续投5次。
(4)最后成绩按环数计算,以总环数最多的获胜。
(5)如环数相等,按第一镖得分高者名次列前,依次轮推。
3.皮球投准
竞赛方法:参赛队员站在标志线后,用手将球投向距离5米的小筐(塑料筐),每人投球5次。筐内球的数量多者名次列前
竞赛规则:
(1)参赛队员不允许踩线。比赛开始前,可试投一球。
(2)投中多者名次列前。如积分相同,再加赛一球,直至决出胜负。
4.踢毽子
竞赛方法:参赛队员先把毽子放置脚背部位,然后进行连续踢击毽子。期间参赛队员可运用下肢、躯干及头部有效部位迎击毽子,在1分钟时间内,连续将毽子踢起。若中间失误(毽子落地)则捡起毽子并放置脚背继续比赛,最终以踢毽个数判断名次,数量多者名次列前。若成绩相同,则再加赛30秒,直至决出胜负。
竞赛规则:
(1)踢毽时,上肢部分(从肩至手)不可接触毽子,否则该次踢毽不计入总数。
(2)要求毽子要明显腾起,否则该次踢毽不计入总数。
(3)踢毽期间,可运用有效部位交替踢击毽子。
5.筷子夹球
竞赛方法:在相距5米的2张桌子上各放一个小筐,一个盛有乒乓球,参赛队员用筷子从有球的筐里向空的筐里夹球。
竞赛规则:
(1)限时1分钟,移动乒乓球个数多者名次列前。
(2)参赛队员以裁判员哨声为准,结束哨声响时再往第二个小筐内夹的球无效。
(3)如积分相同,再加赛10秒钟,直至决出胜负。
6.九点套圈
竞赛方法:参赛队员站在标志线后,用手将圈抛向标志物(九支向上的木棒),每人可投抛10次。(圈的直径为15厘米)
竞赛规则:
(1)套中相应分值区域的木棒即得相应的分数。
(2)比赛开始前,可试投2圈。比赛时间限制为60秒。
(3)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积分相同,再加赛投圏一次,直至决出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