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8-29      点击次数:

8月28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在舜耕校区体育馆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民主生活会指导组成员、党校常务副校长、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付亚,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案件审理室主任高磊出席会议进行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等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班子成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全面梳理问题形成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上,王坤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通过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党建引领和担当作为在学院发展的推动性作用,进一步明确了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在对照检查过程中,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从思想根源上分析解决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

学校指导组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付亚代表指导组点评时指出,一是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既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又体现了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同层级不同领域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务实严肃的政治氛围。二是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学习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深刻对照检查材料撰写到位,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深度。班子成员敢于直面问题,直截了当,相互批评有深度,自我批评有态度,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整改措施有方向。对于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均列出了详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表明了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的坚决态度。

王坤在总结发言首先感谢指导组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指导,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充分展现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对于班子建设、学院健康发展都将产生积极影响,达到了预期目的。今后,学院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以优良的作风在实践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继续在党建双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水平,为全面建成高水平财经特色名校贡献力量。

 

撰稿:刘天姿

审核: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