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邀请校就业指导处副处长何峰为学生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27      点击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帮助毕业生提高就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能力,促进毕业生有效高质量就业,实现就业精准化服务,3月23日上午,体育学院舜耕校区3109教室举办成长成才大讲堂之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学院特邀山东财经大学就业指导处副处长何峰作了题为“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及考研形势”的专题讲座我院19级、20级和部分低年级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体育学院就业办主任刘天姿主持。

何峰从近期国家发布的就业、考研相关重要数据入手,直观展现了当前就业市场形势和考研形势。他结合自身长期实践所积累的工作经验分别从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观念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与分析。介绍了经济发展状况和企业生存现状当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影响,针对当前就业形势为学生分享求职技巧,提出就业建议,倡导学生要理性看待考研,切勿盲目跟风备战考研。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规划,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要立志服务社会。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和提问,讲座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会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并决心以此讲座为起点,以更加积极的心态、理性的认识对待就业和择业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毕业生对就业创业政策的认识和理解,还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同时为在校大学生详细了解和掌握国家就业考研政策提供了平台。学院将积极营造有利于就业创业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政策导向,有效促进毕业生能够顺利就业,实现学院就业工作水平和就业质量双提升。

 

 

 

撰稿:谢雪涵

摄影:王雯锦

审核:王坤 刘天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