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27      点击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2023年2月-3月体育学院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参加了所在党支部及联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在所在党支部及联系党支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各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筹划,会前召开支部委员会,精心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党员开展会前理论学习,采取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体学习了《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其他相关材料;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加强沟通和协调,认真准备汇报材料,设定会议程序,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情感基础。同时,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 

会上,支部书记、全体支委委员以及全体党员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逐个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随后,支部本着公正客观的原则对支部内各位同志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各支部针对查摆的问题均列出了整改清单,并拿出具体措施立行立改。 

学院党委对学院各支部组织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深刻,措施得当。希望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能够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基层党建责任,突出支部核心作用;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立行立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认真落实整改,从学院实际出发,真抓实干,开拓创新。

 

 

撰稿:刘天姿

审核: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