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女篮在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L(山东)中斩获佳绩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03      点击次数:

2月27日,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L山东赛区比赛在青岛落下帷幕。我校女篮斩获山东赛区二级联赛女子组季军

本次比赛,我们被分到了“死亡之组”,青理、曲师是传统的冠亚军球队。小组赛中,我们以较大的优势分别战胜山东大学和烟台科技学院。第三战,迎来曲阜师范大学,本场比赛双方实力接近,场面十分胶着,比分交替领先,我队在关键时刻被罚掉三名主力,尽管如此,同学们仍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加时,无奈最后三分惜败。 


小组赛收官之战,迎来了曾在大运会大比分输掉的卫冕冠军青岛理工大学,此时我们可以选择半决赛的对手,但遵循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全力争胜。全队上下团结一心,以必胜的信念力拼对手,比赛过程中全程压制,最终以50比44的比分战胜了青岛理工大学,排名小组第一。

小组赛结束后,我校女篮的强劲实力引起了广泛关注,成为大家心目中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球队表现出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球员的个人魅力,在诸多参赛队伍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甚至获得了当地观众的支持,为我队呐喊助威。

半决赛,再次面对曲阜师范大学,队员并没有因为上次比赛的失利丧失信心,及时调整好状态迎战。大家严格执行教练的赛前部署,控制防守动作,减少犯规次数。战至常规时间最后,我队最强得分手再次被罚下,但是队员们展现出来的永不放弃的态度和拼搏精神让人为之动容,所有场边观众自发为山财女篮加油鼓劲。比赛再次进入加时,又是一分惜败,痛失决赛圈。同学们都泪洒赛场,此时,孙教练说:“抬起头来,昂首挺胸走出赛场,我们赢得起也输得起。还是咱们不够强,没有赢她二十分的实力!”

 

2月27日,我校教练员与队员们及时收起昨日的沮丧情绪,继续充满斗志地投入到季军争夺赛。对手青岛大学同样不甘示弱,双方在比赛中打得有来有回。我校队员凭借在训练和比赛中积累的实力和必胜的决心,最终以51比41的比分赢下了最后一场比赛,经过七天的不懈努力获得了山东省第三名的成绩。

我校女篮三年三大步的飞跃,离不开学校和体院领导的支持和鼓励,离不开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这些都将化作无穷的动力,女篮在路上,脚步不停!孙国庆教练说:“冠军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经历和体验,希望这段经历和体验能帮助你们一生!”

最后,即将毕业同学的赛后感言最能代表大家的心声,就把这作为一个新的开始吧!






撰稿:孙国庆

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