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参观”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展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0-16      点击次数:

位卑未泯济民志,权重不移公仆心。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10月14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到燕山校区海岱美术馆参观“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展。

校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高磊带领体育学院参观团逐一展厅进行参观,并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高磊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师生领会到书画作品的博大精深,更领会到其蕴藏的哲理,无论是婉然芳树,穆若清风的草书;或是烟霏露结,凤翥龙虬的行书;还是入木三分,力透纸背的隶书都展现着书法者的党性修养,对廉洁自律的深刻认识。除书法作品外,展厅中栩栩如生的画作及惟妙惟肖的面塑作品,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发了党员干部的不断深思。一幅傲雪寒梅图,梅冰清玉洁的风骨跃然纸上,令人不禁联想王冕笔下的墨梅“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每个作品的作者都通过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着两袖清风的人生信条,提醒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通过参观本次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展,既是接受传统文化艺术形式的熏陶,也是对提高政治站位的党风党纪的宣传教育。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都受益匪浅,从书画作品中深悟清正廉洁处事,刚正不阿做人的道理。我院党员干部一定以身作则,带动群众,以身许党,向阳而生;以廉为根,行不逾矩。



撰稿:谢雪涵

摄影:谢雪涵

初审:刘洪超

复审:王坤

终审:武方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