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迎新,路同行——体育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9-28      点击次数:

暑退九霄静,秋澄万景清。又是一年迎新时,新学年、新气象、新面貌,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体育学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109名本科生和5名研究生,他们即将开始人生新的旅程,在这里书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2022级研究生和本科生的迎新工作,提前部署,确保了入学工作安全有序的进行。新生辅导员刘洪超精心筹划和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对省内和省外2022级新生采取分批返校政策,严格落实每日体温监测和核酸检测;提前与新生建立“一对一”联系,了解学生现状,严格审批入校申请,并帮助新生答疑解惑,帮助新生顺利、安全入校。迎新现场,辅导员刘洪超对学生会干部和志愿者进行现场指导,保障迎新工作井然有序,顺利进行。学生会干部和志愿者们坚守一线,各司其职,齐心协力为新生做好引导和服务。

今年的迎新工作创意不断,让新生同学感受到不一样惊喜。学院传统文化社团—舞龙舞狮社用自己独特的表演方式对新生表达热烈的欢迎,让新生感受到了民俗体育的魅力,同时弘扬了传统体育文化。学院精心设计了签名墙,新生报道后纷纷进行签名留念,书写下大学生涯的第一笔,这是迈入人生新轨迹认真生活的承诺,是对未来生活的期许!学院还制作了精美的宣传展板,展示学院的特色成果及往届优秀学子的风采,使新生对我院加深了解,帮助新生建立信心,从而更快的制定长远的大学生涯规划。同时,增加了现场随机采访环节,给新生提供了表达内心想法的机会,“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非常激动。来到山东财经大学,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未来会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好好学习,积极训练。希望可以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等大型赛事中收获好成绩,为学校争光!”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高水平运动员张长彬这样说。

校长赵忠秀、校党委副书记张培国、副校长陶虎、张红霞,教务处处长陈保启,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哲莅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询问学生报到情况,对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的迎新工作、学生管理和教育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新生接待工作有序开展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武方安、副书记王坤等领导亲临现场指挥迎新工作。

本次迎新工作圆满落下帷幕,新生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九月是播种希望的季节,相信学院精心筹划和组织的迎新活动,能够让新生感受到学院的热情和浓郁的文化特色,激励他们满怀梦想、饱含激情地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放飞青春理想。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体育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体育学院大家庭,度过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





撰稿:谢雪涵

摄影:谢雪涵

审核:王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