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1-10      点击次数:

1月8日,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舜耕校区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王福岱一行参加指导。学院院长付玉坤,党委副书记汤长胜,副院长冯兵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方安主持。

体育学院党委严格按照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学院党委成员积极对照初心和使命,紧密结合个人能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和个人自查,深入查摆、剖析了问题,进一步形成学院党委对照检查材料,并对个人汇报材料进行了认真把关,确保紧贴主题,符合要求。

武方安首先介绍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并对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回顾,对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接下来,武方安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从工作作风到创新意识,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有效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间。随后,体育学院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逐一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充分发扬民主作风,敢于相互查找不足,不断提出中肯意见,与会成员对于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表示欢迎和接受,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实现新的团结。

王福岱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细致点评,他认为:第一,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体现了体育学院班子成员团结务实严肃的政治氛围。第二,准备充分。通过深入学习和查摆问题,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认真,剖析深刻,画像准确。第三,深入开展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大家敢于直面问题,开诚布公、直截了当,相互批评有深度有力度。对自我批评有态度,对于被批评同志的建议都能虚心接受,认真对待。第四,整改措施明确。面对存在的问题, 整改措施详实可行,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态度彻底。

王福岱指出,大家紧扣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这些年,体育学院在人才培养和为积极推进健康财大目标取得了突出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学院领导班子的精诚团结、担当奉献。新的一年,体育学院一定要将“两个维护”贯彻到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创新发展过程中,扎实推动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建设,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用发展的新业绩新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刘洪超

审核:武方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