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体育文化节校园太极拳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6-04      点击次数:

6月3日,山东财经大学体育文化节太极拳比赛在圣井校区顺利进行。本次比赛由山东财经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务处、太极拳竞赛组、校学生会及校武术协会共同举办。体育学院副院长刘景堂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比赛有10个学院的代表队参加。比赛中,选手们潇洒飘逸,动作刚柔并济,一动一静中演绎出人体与太极的完美融合,圆柔连贯的动作、绵绵不断的招式更是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经过激烈地角逐,会计学院荣获第一名,金融学院荣获第二名,公共管理院获得第三名,工商管理院荣获第四名,经济学院荣获第五名,统计学院荣获第六名。保险、国贸、管理科学与工程、财政税务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此次体育文化节太极拳比赛告一段落,但每个团队、每个选手留给我们的团队精神、武术精神永存。山财太极拳不仅仅是以一种体育锻炼项目的形式加以推广,它也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学生通过练习太极拳促进体质发展,调节心理状态,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以此培养积极心理品质,提高自身修养,努力使自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山东财经大学体育文化节太极拳比赛期待与您再次相约!

 

 

 

撰稿:王芝玮

审核:付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