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例会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28      点击次数:

527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舜耕校区体育馆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相关内容。武方安主持学习会,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阶段,党委成员轮流领读、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要篇章。在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好,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来。

学习交流阶段,武方安向大家汇报了《学好党史,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方面的学习心得。高校教育工作者,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艰巨任务和崇高使命,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必须带头讲好党史,讲好中国故事,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真正做坚持党的领导的拥护者、宣传者和执行者。

集中学习之前,根据学习计划,党委成员自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内容;其他同志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篇章



撰稿:刘建武

审核武方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