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史宣讲团到体育学院进行宣讲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19      点击次数:

5月18日下午,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宝璋到体育学院作党史专题报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武方安、党委副书记汤长胜、团委书记刘洪超,师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刘宝璋以“从‘尼克松访华’透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历史飞跃’”为题,回顾了尼克松访华的历史过程,启发大家思考这一历史事件背后的深刻历史原因。尼克松曾说自己这次访问是“改变世界的一周”,不过在毛泽东看来,是世界改变了尼克松。一个个历史镜头、一组组历史数据告诉大家,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缔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才站起来了。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干成了许多大事好事,完成了很多历史上都没有完成的事。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打赢了抗美援朝战争;完成了第一个五年计划;“两弹一星”研制成功;联大表决通过了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席位等等。刘宝璋说,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明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理论问题。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共产党百年之时,不过而立,共和国百岁之际,不到花甲。他勉励青年学生抓住历史际遇,担当历史重任,找准人生坐标,踏实肯干,善于发展,实现人生价值。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谈到,百年党史波澜壮阔,通过聚焦一个历史事件,采用宏观和微观相结合的方法,运用长镜头、短镜头、特写镜头走进历史、关照现实,感悟很深,启发很多。

 


撰稿:刘洪超

审核:武方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