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体育文化节即将开幕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06      点击次数:

泉城四月,百花争艳,灼灼其华。在这个举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欢庆日子里,山东财经大学第三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将于4月10日拉开序幕,以青春之风采,致敬建党100周年。

2021年本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的主题是“人人参与,快乐体育,积极进取,勇攀高峰”。全年计划组织举办足球、啦啦操、花样跳绳、太极拳、游泳、篮球、气排球、瑜伽、乒乓球、马拉松共计10项校园体育竞赛活动,预计参赛运动员3000余人,参与人数近万人。能实现月月有比赛,周周有活动。并会举办学术讲座、明星进校园、体育文化沙龙、网上健身指导等体育文化活动。年底,将举行隆重的体育文化节表彰大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深化素质教育改革,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塑造人文体育的风貌,激励莘莘学子尊重生命、热爱生活、释放活力、追求卓越,经学校研究决定,从2019年起,开始举办大学生体育文化节。

连续两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在全校广大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健康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体育运动蔚然成风。体育文化节已然成为学校群体活动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体育精神是对生命力的诠释,在比赛中,青年大学生们要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风格,展示实力,突破自己,展现财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向青春致敬。

媒体链接:中国网http://m.sd.china.com.cn/mobile/2021/shouyejiaoyu_0406/1026773.html




通讯员:韩秀英

审  核:汤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