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健康财大 -> 正文
体育文化节|山东财经大学教职工八段锦培训现在进行时……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1-09      点击次数:

2019116日下午,由学校工会、体育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务处主办的“山东财经大学教职工八段锦培训”在我校燕山校区体育场火热进行中,本次培训由体育学院副教授李静老师主讲。

李静老师从准备活动开始,带领大家复习了以往学过的动作,然后开始了本次的动作教学。在培训过程中,李静老师亲自演示并讲解动作要领,老师们在认真练习八段锦的同时,李静老师则细心地对老师们的动作进行纠正。本次“学”“动”结合的培训方式,让在场老师们受益匪浅,真切地感受到了八段锦的魅力。

八段锦整套动作柔和连绵,滑利流畅;有松有紧,动静相兼;气机流畅,骨正筋柔,是我国优秀的传统保健功法。我校体育文化节所开展的教职工八段锦培训,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的同时,也响应了国家“大力普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和太极拳、健身气功(如八段锦)等养生保健方法”的号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则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这次八段锦培训正是将二者理念结合,以民族体育之精华,建设健康之财大。同时,老师们的八段锦练习也为财大学子树立了榜样,为让更多人了解八段锦、参与八段锦奠定了基础。




                                 文案|谢勤资

                                 摄影|谢勤资、刘高全

                                 编辑|刘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