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健康财大 -> 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中美职业篮球运营机制比较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6-27      点击次数:

6月27日下午,中美职业篮球运营机制比较研究学术讲座在我校舜耕校区3109教室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体育学院老师何蕊主讲,我院2017级和2018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在这次讲座上,何蕊老师首先从美国职业篮球先进的管理机制入手,引出了有关中美职业篮球在运营机制上的差别的思考,通过对体育产业、职业体育、职业篮球等几个概念的讲述,让同学们对今天的讲座有了基础的理论知识了解。

通过对中美职业篮球发展现状的比较分析,何蕊老师对同学们说;“中国国民生产总值的连年提高使得人们的消费需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中国职业篮球市场虽有发展,但总体规模还是较小,缺乏市场经济意识和服务意识,运行机制、管理体制和法律法规都有待提高,市场发展也不平衡,与美国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何蕊老师从中美职业篮球与其政府的关系、发展目标、管理模式、转会与选秀制度、薪金制度,产权和法制建设等七个角度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中美职业篮球在运营机制方面的对比关系。在讲座过程中,何蕊老师积极与学生互动,氛围十分活跃,学生也通过这种方式对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最后,何蕊老师从中美职业篮球运营机制对比的七个角度出发,提出了中国职业篮球运营机制的发展对策,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她说:“中国职业篮球应采取什么样的制度才能让产权明晰呢?”这个问题不仅让在场同学深思。是的,我国的职业篮球发展还有很长的一条道路要走,竞技水平的提高也需要很多因素,只有多方共同努力,积极学习他国精华之处,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才能创造出一条属于我国自身特色的职业篮球发展之路。

 

 

                                 文案|刘文霞

                                 摄影|刘文霞

                                 编辑|刘文霞

                                 审稿|刘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