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健康财大 -> 正文
“泳”往直前,拼搏一夏|2019年山东财经大学体育文化节游泳比赛圆满举行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6-23      点击次数:

游泳不仅能让同学们降温解暑,还能使身体得到充分锻炼,是炎炎夏日不可错过的运动之一。舜耕校区借助得天独厚的场地设施优势,于6月22日上午在游泳馆举办了我校体育文化节游泳比赛。本次比赛共有14个学院参加,各代表队选手斗志昂扬,一同在泳池中拼搏出青春的姿态,展现了属于财大学子的热血活力。下面请跟随小编的镜头,来到游泳馆里感受比赛氛围吧!

赛前准备

孙峰老师向各参赛队员讲解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

体育学院汤长胜副书记与各位裁判员老师沟通赛事组织

精彩瞬间

男子组

做好准备,即刻,向前冲!

好的出发是成功的一半

冲刺!胜利就在眼前!

兼具爆发力和美感的蝶泳瞬间

在追逐中挑战自我 在比拼中超越自我

女子组

目视远方,神情坚定

胜利,我来了

团体接力赛

游泳协会会长张熠程在赛前说明比赛规则

通力合作,燃烧团魂!

对视的那一眼,包含的是对彼此的信任

比赛结果揭晓

第一名  公共管理学院

第二名  外国语学院

第三名  金融学院

第四名  工商管理学院

第五名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第六名  会计学院

优秀组织奖;公共管理学院 金融学院 会计学院 体育学院 外国语学院

祝贺以上团队!期待明年比赛再创佳绩!

对话时间Q&A

(一)

“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选拔出好苗子,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长: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比赛选拔出一些人才,因为我们去年参加了一次省里的大学生运动会,然后游泳项目比起那些人家专业训练的,成绩差距确实很大,我希望举办一些这种比赛来选拔出一些人才,在校运动队进行统一训练,然后下学期代表学校去参加比赛,不至于输得太惨,咱最起码得把面子挣回来吧(笑)

汤书记:我们每年都搞的话,慢慢的爱好者会越来越多。

会长:主要是我们的宣传力度太小了,就像跟去年那个比赛(指省大学生运动会)相比,这个太小了,他们会游的人都不知道有这个比赛,就导致人数不够,成绩也不太理想。

汤书记:今年体育文化节第一次搞,体育文化节年年搞的话,慢慢就能带动起来。

(二)

“我觉得,宣传力度可以再大一点,因为很多人还不知道有这个活动”

赛后我们在观众席采访了来自保险学院18级同学吕泽锴,他今天特地为自己的同学麦尔丹加油来到现场。(付永康)

小编:对于今天的比赛你可以与我们分享一下你的感受吗?

吕同学:这次比赛我觉得确实挺新颖的,像游泳比赛之前也没接触过,但是感觉参与的人不是很多。过程方面我觉得还是挺精彩的。

小编:对此你想提出的期望和建议是什么?

吕同学:建议期望的话,我觉得,宣传力度可以再大一点,因为很多人还不知道(有这个活动),而且参赛的人也不是很多。

小编;那么你觉得什么形式或机制可以鼓励大家参与进来?

吕同学:像(放)前期的宣传视频,(组织)社团活动也行

小编:比如在一些新媒体平台上的宣传要更多一些是吗?

吕同学:嗯,是的。

为期半天的游泳比赛落下帷幕,无论是在赛场上拼搏的选手们,还是在场下保驾护航的“后援团”,亦或是为整个比赛尽心尽力付出的裁判老师/同学们,你们的身影已被这个夏天牢记!纵有不足和遗憾,只要大家初心不改,从此处带着对游泳运动的热爱再出发,奋起直追,久久为功,未来可期!

 

                                文案|刘楚枫

                                照片来源|山东财经大学新闻系

                                编辑|刘文霞

                                审稿|刘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