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健康财大 -> 正文
教师心理沙龙(第12期)|瑜伽减压的原理和方法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6-14      点击次数:

6月13日下午,由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以“瑜伽减压的原理和方法”为主题的教师心理沙龙(第12期)在舜耕校区体育场地下瑜伽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体育学院老师韩秀英主讲,体育学院副院长刘景堂,党委副书记汤长胜,团委书记刘洪超参加了活动。此外,工商管理学院老师陈盈君,国际经贸学院老师董朝文,金融学院老师王洲,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老师燕文静,体育学院李凌云老师、王丽娜老师、程亚红老师也在此次活动中亲自上场,展示了瑜伽的魅力。

活动开始,韩秀英老师先从心理与行为的关系上讲解了当人们感到压力紧张时,常会做出一些相应的举动,如双手交叉抱在胸前等。她说:“紧张焦虑对内会损伤肠胃,胸闷气短,对外会肩颈紧张、小腿酸软抽筋等等。可能是对未知的焦虑,也可能是过去创伤性的体验,我们通过运动健身的方法来实现:放松肩颈,拉伸小腿肌肉等。”接着,韩老师又简单介绍了瑜伽对缓解压力的作用,讲道可以通过“呼吸+体式+冥想”的方法让气血活跃,使身体放松。

随后,韩秀英老师带领着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进行瑜伽练习。从训练呼吸方法开始,依次加上腿,手臂,腰等部位上的动作,做到全方位练习。在这个过程中,韩老师除了自己做示范意以外,还指正大家的动作,认真回答大家提出的疑问,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瑜伽源于古印度,是一项有着5000年历史的关于身体、心理以及精神的练习。通过练习瑜伽,可以释放压力,缓解焦虑,进而达到身心放松的目的,并对改善体型,提升优雅气质有着非常有效的作用。

通过这次活动,相信老师跟同学们都对瑜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对进行瑜伽锻炼有了较浓厚的兴趣。还等什么呢,压力大,经常烦躁的同学赶紧行动起来,去进行瑜伽锻炼释放自己吧!

 

 

 

                          文案、摄影|毛文庆

                          编辑|刘文霞

                          审稿|刘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