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健康财大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双生花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5-23      点击次数:

 

5月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体育与健康”在3103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孙宝聪老师主讲,他独特的授课风格使得同学们对体育与健康的知识得到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感悟。

 

孙宝聪老师分别从“体育与躯体健康”、“体育与心理健康”、“体育与社会适应能力”以及“体育与道德健康”四个方面对讲座主题进行了阐述,认为一个朝气蓬勃的快乐的人,有所爱,也被人爱,满怀信心的面对人生的挑战,满腔热情地投入自己的工作,发挥自己的全部潜能。能够洞察外部世界,并对自己遇到的挑战做出应对,制定出合理的人生策略。不随意夸大也不贬低自己的能力,对自己和他人的评价都建立在现实的基础上。体育运动可以促进这样的人更加全面健康,越来越多的人也都参与到体育运动之中,并且从中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彼此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世界卫生组织曾对健康做了这样的定义:“健康,并不是对身体的‘病’和‘弱’的否定,而是指身体上、精神上和社会上的良好状态的总称”。此次讲座,为同学们的健康搭建了一个现场感知,深入探讨的平台,帮助他们对健康问题有了重新的认识,使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更加科学、健康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