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3-25      点击次数:

为规范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程序,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山东省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鲁招考[2019]35号)、《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基本原则

(一)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二)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

(三)坚持政策透明、程序规范、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健全原则。

二、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及职责分工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组长由院长担任,并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本学院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工作小组负责综合素质面试(含英语口试、听力)、心理测试、同等学力考生加试以及其它相关工作。工作小组名单报如下:

  长:付玉坤  武方安

副组长:汤长胜  刘景堂    

  员:李    谢经良  韩夫苓  李志强

三、复试时间和地点

(一)专业课笔试时间

时间:2019年3月30日(周六)8:30—11:30

地点:见研招办官网

(二)面试的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3月31日(星期日)9:00开始

地点: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体育学院会议室

注意:考生应提前半小时即8:30到达舜耕校区体育学院会议室进行抽签。

(三)心理测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3月31日(星期日)

地点: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体育学院会议室

注意:考生可用自己的手机或电脑在复试结束前进行心理测试,直接输入网址:http://202.194.240.252:8080

四、面试方式和评分标准(含英语打分方法)

(一)面试方式

1.采取考生随机抽取题目回答的方式。

2.面试人员根据考生具体回答情况提问相关问题。

(二)评分标准(具体见表格)

综合素质面试专业面试成绩满分150分:

1)专业知识(含基础素质)50分(A:50-38分,B:37-25分,C:24-12分,D:11-0分)

2)综合能力(含精神面貌、培养潜力)50分(A:50-38分,B:37-25分,C:24-12分,D:11-0分)

3)英语口语、听力50分(A:50-38分,B:37-25分,C:24-12分,D:11-0分)(英语听力不单独组织考试)

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思想道德品质等综合素养。每位面试教师针对考生的表现独立打分,将每位面试教师给出的成绩进行汇总平均,得出该考生的最终面试成绩。

综合素质面试全程录像录音,复试结束后复试小组组长对影音资料签字,由学院留存备案。

3.心理测试:所有复试考生须参加反映心理健康状况心理测试,心理测试由学院组织实施。考生心理测试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作为录取工作的重要参考。不参加心理测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五、调剂工作安排

(一)所有调剂考生均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完成调剂流程。

(二)所有调剂考生与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地点、内容及程序相同。

六、联系人老师,电话:0531- 8291194113789810200

                            

                             体育学院

       2019年3月25日 

 

 

 

 附件           综合素质及英语面试评分标准.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