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18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0-15      点击次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2018年学生体质健康数据上报工作相关说明,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5年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落实学生体育三个办法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5〕32号)相关要求,我校将于近期开展2018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学生测试的组织工作,指定负责人组织学生按时到达测试地点,若和本学院教学安排有冲突,请提前与体育学院体测中心联系,另行安排其他时间测试,以保障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项目与测试时间安排
 (一)测试项目

男: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1000米跑。
女: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一分钟仰卧起坐,800米跑。
 (二)分组测试时间安排
    2015级、2016级本科生(及部分在舜耕校区和燕山校区上课的2017级、2018级学生)在第八至第九教学周(10月22日至11月4日)进行体质健康测试,具体安排详见附件一
    2017级、2018级本科生在第十至第十二教学周(11月5日至11月25日)体育课上随堂进行体质健康测试;对于没有选上体育课的学生,请于第十至第十二教学周(11月5日至11月25日)随上体育课班级在田径场一起参加测试。

    莱芜校区2017、2018级学生在体育课上随堂参加测试,莱芜校区2016级学生测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二、测试地点
 
(一)燕山校区
  田径场主席台二楼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
  田径场测试项目:一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50米 、引体向上、1000米、800米
 (二)舜耕校区
  田径场西侧看台地下室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
  田径场测试项目:一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50米 、引体向上、1000米、800米
 (三)明水校区
  体育馆二楼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
  田径场测试项目:一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50米 、引体向上、1000米、800米
 (四)圣井校区
  南食堂二楼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
  田径场测试项目:一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50米 、引体向上、1000米、800米
  三、测试要求
 
 (一)各学院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工作。

   各学院根据具体测试时间,及时组织学生做好测试准备活动并按学校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测试, 未按照学校规定时间地点测试者个人如果出现问题责任自负。测试时学生必须携带校园一卡通、身份证,以备系统录入及身份查验。测试学生务必身着运动装、脚穿运动鞋。学生毕业时体质健康标准的成绩和等级,按毕业当年得分和其他学年平均得分各占50%之和进行评定。相关成绩评价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见附件二
  (二)校医院测试期间需要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1、做好学生测试期间每天的医生值班安排。

2、学生因病或残疾,确实丧失运动能力不适宜参加体质健康测试的,经本人申请,持市级以上医院证明(病历、诊断证明及相关检查材料),拿免测申请表一份见附件三,去学生所在校区医院办理免测手续,经体育学院同意后给予免测,办理过免测手续的同学请注意不要再参加本年度任何一项体测项目。
  (三)缓补考要求

对当年测试不及格者,学校将统一安排补测一次,补测时间另行通知。学生毕业时成绩不合格者,在测试过程中弄虚作假者,按教育部下发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要求及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四)如因天气原因无法测试,体育学院另行安排测试时间。
    联系电话:82911130

                                                教务处

                                               体育学院          

                                                     2018年10月15日 

        附件1:2018年体质健康测试时间安排表.xls

          附件2: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doc

          附件3: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