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全国财经院校体育经济学科建设暨体育产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1-20      点击次数:

11月14日至16日,2019年全国财经院校体育经济学科建设暨体育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自贸区研究院(青岛举行。会议由全国财经院校体育教学学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体育学院承办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十余所有学科专业的财经院校参加会议纪委书记姜波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会议特邀全国体育产业协会秘书长、上海体育学院教授曹可强和青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候海清做专题报告。会议由全国财经院校体育教学学会会长、体育学院院长付玉坤主持。

姜波在致辞中代表学校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规模、校区分布、办学特色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他对全国财经院校体育教学学会举办学科建设研讨会表示欣慰和支持。他表示,体育工作者要不忘体育育人初心,牢记体育强国使命,当前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要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做好体育产业发展的研究工作,努力探讨体育产业发展新路径,助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全国财经院校体育教学学会副会长、山西财经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李健康代表学会致辞,他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大家围绕会议议题充分研讨,努力探索学科建设和体育产业发展的新思路。

曹可强教授做题为“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热点与难点”的专题讲座。他对当前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热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会专家学者均表示受益匪浅。候海清做题为“体育旅游示范基地—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专题报告,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成功经验。报告会后,参会专家围绕体育经济学科建设、培养方案、体育产业发展、体育产业社会服务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会议期间,山东财经大学与青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纪委书记姜波出席签约仪式,青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治中、体育学院院长付玉坤在协议书上签字。其他与会代表共同见证签约仪式的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定,为我校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学生提供教学实践的良好平台,必将有力促进我校体育经济学科建设更上新台阶。

撰稿:刘建武       审核:付玉坤